返回顶部
    1. “粤省事”注册用户突破一亿人

      时间:2021-02-03 13: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2月2日电 (蔡敏婕 李蕴瑜)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日发布消息称,政务服务领域微信应用“粤省事”推出以来,注册用户突破一亿人。

        2018年5月21日,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正式发布。上线以来,“粤省事”接连创下多个纪录,其中通过“粤康码”与澳门健康码互转互认,成为全国首个实现跨境转码互认的健康码平台等。

        2020年,“粤省事”累计业务量达48亿笔,上线1632项服务、87种电子证照,其中1113项服务实现民众办事“零跑动”。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2020年以来,“粤省事”持续关注民生问题痛点,上线了众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新功能、新服务,向城乡居民提供各类服务事项办理、查询等便捷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并非“粤省事”单兵突进,而是与“粤商通”“粤政易”相互融合,形成“粤系列”这一聚合性数字政府平台。“粤省事”主打民生服务,已覆盖广东七成常住人口;“粤商通”主打涉企服务,覆盖广东超过一半市场主体;“粤政易”主打政务应用,已基本覆盖广东全部公职人员。

        其中,在抗击疫情时刻,粤澳两地恢复人员正常往来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粤政易”随时查看使用“粤省事”的“粤康码”出入境的人次、人数、人员区域区分等信息,及时掌握出入境人流变化趋势,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等。

        杨鹏飞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粤系列”从注重实名注册数量向注重用户功能、服务和体验转变,促进线上、线下各类政府和社会服务渠道融合。(完)

      【编辑:李赫】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