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年河南就业“答卷”:高校毕业生就业逾60万人 略高同期水平

      时间:2021-01-13 00: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郑州1月11日电 (阚力)2020年河南就业工作交“答卷”,过去一年,该省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达60.72万人,总体就业率略高于同期水平。

        作为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的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人数65.7万人,居全国首位。当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通报上述数据。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称,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过去一年,该省教育部门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一大批毕业生参加特岗教师、选调生、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入伍人数实现双提高,援疆援藏毕业生人数进一步增长。

        通报称,2020年河南省各级各部门围绕稳企扩岗、参军入伍、就业指导等提出30余项“硬核”措施。其中,河南省教育部门积极落实国家扩招政策,硕士研究生招生2.83万人,较上年增加8000人;专升本招生7.08万人,较上年增加1.88万人;新增本科第二学位教育招生8300人,为毕业生持续深造提供更多机会,同时疏解了就业总量压力。  

        李培俊介绍,疫情期间,河南省教育部门高密度举办“分秒在线促就业”等网络双选会。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积极引导高校相继恢复校园现场双选活动。一年来累计举办各种双选会1.6万场次,全天候不间断提供岗位信息。

        此外,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指导国有企业通过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和缩短工时等方式进行稳岗,以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为重点,组织该省国有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高校毕业生等活动。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刘孟连在发布会上通报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就业促进活动,2020年河南省国有企业共招聘1479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达13008人。

        该保的保到位。河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建社亦称,2020年河南省各级财政部门严格落实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税收优惠等支持政策;积极筹措资金加大“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力度,拓展就业渠道;优化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时限,提高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 (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