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缅边境瑞丽口岸2020年货车日均流量不减反增

      时间:2021-01-04 10: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云南德宏1月3日电(何星余 杨晓 何益)“2020年受疫情及政策调整等影响,瑞丽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有所下降,但对缅货运通道依旧保持着高效通关,涉及民生商贸活动的物资正常运输。目前,货车日均流量由2020年4月初600余辆次提升至1300余辆次,比2019年日均流量上升26.2%。”3日,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业务部门负责人宋海云介绍说。

        据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瑞丽口岸出入境人员和车辆流量均有下降。全年共验放出入境人员299.2万人次、出入境车辆78.6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82.35%、78.45%,隶属瑞丽边检站的章凤口岸、弄岛、拉线、银井、雷允等8个通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图为中缅边境瑞丽口岸。 卢艳 摄

      图为中缅边境瑞丽口岸。 卢艳 摄

        但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和各项稳外贸、保畅通举措推出,瑞丽口岸货物通关逐步恢复。4月1日以来,瑞丽边检站共查验货运车辆25.8万辆次,货车日均流量由4月初600余辆次提升至目前1300余辆次,比2019年日均流量上升26.2%。启动鲜活农产品快速通道和防疫物资专用通道260余次,保障5810余万件防疫物资顺畅通关。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 卢艳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 卢艳 摄

        面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瑞丽边检站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做到“守国门”不误“通贸易”。该站先后制定下发了疫情期间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指引、货运车辆查验规范、执勤岗位设置标准等规范性通知文件,实现口岸(通道)勤务全流程规范。同时与属地职能部门签订疫情防控协作机制,明确了代驾司机准入退出机制,推动口岸办派驻人员24小时监管,敦促缅方口岸和交通管理部门完成了货场通道缅方一侧货运交接区封闭设置,最大限度减少货运环节疫情输入风险。

        云南瑞丽口岸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之一,也是中国对缅甸进出口贸易量最大的口岸。(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