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商务部回应三家中企被纽交所摘牌: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权

      时间:2021-01-04 03: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三家中国企业从纽交所摘牌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日称,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31日发布声明,称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这种滥用国家安全、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不符合市场规则,违背市场逻辑,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投资者的利益,将严重削弱各方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他表示,中方反对美方滥用国家安全将中国企业列入所谓“共产党中国军队公司”清单的做法,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