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沪指跌1.86%失守3400点 “买醉”行情却疯狂

      时间:2020-12-22 18: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2日电 周二,A股三大股市全线跳水,创指跌逾2%,但市场“买醉”行情疯狂,白酒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上涨超2%,盘中逼近1900元大关,再创新高;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龙头公司股价也创新高。

      沪指跌1.86%失守3400点 “买醉”行情却疯狂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356.78点,跌幅1.86%,成交额4322.0亿元;深成指报13882.30点,跌幅1.79%,成交额5254.4亿元;创业板指报2811.75点,跌幅2.45%。

        盘面上,煤炭、证券、有色、半导体、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纺织服饰、医疗保健跌幅居前。

        22日,A股又“醉倒一片”。白酒股大涨4.51%领涨行业板块,金枫酒业、惠泉啤酒、古越龙山、会稽山等11个股涨停;贵州茅台涨2.09%,盘中逼近1900元大关,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股价也创新高;大豪科技则连拉12个涨停。

        概念板块中,钛金属、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黄金概念、科研并跌幅居前;抗流感、水产品、免疫治疗、生物疫苗、口罩防护涨幅居前。

        总体看,两市共619只个股上涨,其中联环药业、ST舍得、奥美医疗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430只个股下跌,其中海南矿业、北方稀土、首旅酒店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南山换手率最高,达66.26%。

        粤开证券研报称,12月以来A股整体表现偏弱,一定程度上在于市场对于政策退出过猛的担忧。财政和货币政策出现快速收紧的概率不大,后续仍将保持逐步有序退出的长期判断,政策环境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叠加经济持续复苏,市场情绪边际改善,为权益市场回暖提供了逻辑支撑,A股有望进入年初躁动行情,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

        国盛证券表示,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共同推动跨年行情。并且本轮跨年行情绝非少数板块的单边行情,而是各板块轮动向上,带动指数整体上行的全面行情。继续看好当前到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且级别有望大超预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