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千年古镇”遇上“夜间经济” 上海冬日最强档夜市“在路上”

      时间:2020-12-09 01:3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12月8日电 (高志苗)“十年上海看浦东、百年上海看外滩、千年上海看七宝”,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千年古镇”七宝即将正式点亮“夜间经济”,开启“七宝夜市”新模式。

        “七宝夜市”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摊位数量达103家,或打造成上海“最大规模”的夜市。12月1日开启试运营,首日迎来了近2万名食客驻足,首个试运营的周末,单日人流量也再创新高。

        据了解,七宝夜市集特色主题美食、体育赛事、文娱演出、创意工艺、线下体验于一体,旨在形成餐饮集文娱生活聚合型的夜间经济综合体,塑造成上海地标性的夜市打卡“新据点”。

      “七宝夜市”试运营现场。中闵集团供图

      “七宝夜市”试运营现场。中闵集团供图

        中闵集团商务总监朱燕妮告诉中新网记者,为扶持和鼓励创业者,中闵集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入驻条件。“有很多受疫情影响失业或者关闭大店的商户选择在我们夜市重新发展,我们为他们制定了非常低廉的租金及免租政策。同时,也有许多青创小白,我们协助其进行证照办理,在现场指导店面装修及部分协助设计,让他们轻松起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七宝夜市防疫工作也在力争“面面俱到”。“商户防控方面我们是‘一手抓’,食品安全溯源、防控台账、人员卫生配件等方面都进行了重点要求。现场管理方面,测温、分流等防疫措施也都在严格执行。”朱燕妮介绍。

        夜市除了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外,还引进了东南亚特色美食,在优质网红小吃的基础上,融合各地地方性小吃和火车创意手作生活市集,呈现出沪上升级版泰国“拉差达火车”夜市。

        据悉,未来,泰国秀团原班人马也将来到现场呈现东南亚风情大秀,包括泰国四个地区的传统文化秀、泰国勇士鼓舞秀、音乐舞蹈秀、泰拳表演等,让游客在家门口感受东南亚热带风情。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试运营后,七宝夜市将在12月24日正式开市,上海冬日最强档夜市“整装待发”即将正式“亮相”。(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