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天津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

      时间:2020-12-05 0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天津12月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和东疆保税区4日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天津又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加上此前已通过验收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目前天津口岸已拥有3个综合保税区。

        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是天津出口加工区,2000年4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2019年12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为1.06平方公里。目前该区域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家具制造、保税维修、物流等领域,2020年1至10月,该区域进出口总值11.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7%。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位于天津港东北部的东疆港区内,前身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2006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20年5月1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29平方公里。该区域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创新的政策功能,推动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主导产业蓬勃发展,2020年1至10月该区域进出口总值876.01亿元,同比增长18.3%。

        多年来,天津海关全力支持口岸特殊区域的发展。截至目前,天津市特殊监管区域已实现飞机、船舶、海工设备融资租赁、飞机保税维修、汽车保税仓储、跨境电商等15项政策落地,其中部分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已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