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渤海银行李伏安:布局智慧出行 加大汽车绿色金融支持

      时间:2020-11-14 12: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常州11月13日电(蒋薇)“新型智能汽车或是继手机之后,下一个人类最重要的智能产品。”“汽车应能感知人的需求,主动实现各种服务。”……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造智慧出行?未来的出行会是怎样的?近日,渤海银行作为中资银行机构受邀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论坛上,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发表题为“发展绿色金融,赋能中小企业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挑战”的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联合主办。来自智慧出行领域的机构代表、行业专家共同建言献策,绘就行业蓝图。

        李伏安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绿色发展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将成为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实现经济“绿色复苏”的重要动力。坚持绿色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源头活水和保驾护航。金融业需强化绿色金融战略顶层设计,完善环境风险评价标准,建立健全绿色金融风险管理系统,不断丰富绿色产品体系,创新绿色供应链金融、绿色零售等业务模式。

        李伏安提出,在产业层面,银行业要加大对汽车绿色金融生态的资源支持;在业务层面,银行业要强化场景生态建设,积极布局智慧出行;在客户层面,银行业要与汽车、交通、能源等行业共同优化客户旅程。“渤海银行始终高度重视绿色金融的发展,已聚焦自身优势和经济发展趋势,形成了旅游出行、房地产生活、现代物流三大生态圈。未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的各项部署、紧跟能源、交通、汽车等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强化金融支持,与各行业同心协力、同频共振促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周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