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签约29个农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 签约总额274.56亿元(图)

      时间:2020-11-14 05: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昌11月13日电 (记者 吴鹏泉 华山)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招商推介会13日在南昌举行,江西现场签约农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29个,签约总额274.56亿元。

        上述签约的合作项目,涉及水产养殖、蔬菜、水果和中药材种植业,田园综合体、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农业、设施农业、高科技农业等各农业领域。

        其中,有10个项目签约金额在10亿以上,最大项目是瑞金市人民政府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签约金额51亿元。

        当日出席活动的江西省副省长胡强表示,近年来,江西整合了原有的农业结构,调整九大产业工程、农产品加工七大行动等一大批项目和资金,重点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链,集中支持稻米、生猪、水产、果业等优势产业,配套建设一批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  

        此外,江西还打破原有的分散式品牌创建和管理模式,创新构建了“赣鄱正品”品牌体系框架,计划将“赣鄱正品”打造成江西农产品的“金字招牌”,全面提质升级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新形象。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江西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556万亩,创建了48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两品一标”农产品3009个,主要农产品监测合格率连续6年保持在98%以上,绿色有机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长江中下游省份江西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供应基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间断输出商品粮的两个省份之一。(完)

      【编辑:周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