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各国参展商:不到进博“非好汉”

      时间:2020-11-10 15: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壹现场丨各国参展商:不到进博“非好汉”

        ·新面孔拥抱大机遇

        韦策图先生是德国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在中国工作、生活了三十多年。

        维特根公司早在去年底就开始筹备进博会参展工作,因为疫情中途按下暂停键,但4、5月份,随着中国公司逐渐恢复运转,很快,德国总部就启动了参展设备的准备工作。

        长达半年的准备,历经重重防疫检测,重达5吨、长约二十米的设备漂洋过海,成为第三届进博会第一件进馆设备。

        韦策图对记者说,“中国市场很重要,我和我所在的企业很多年前就看准了这一点,如果希望公司能在世界范围扮演重要角色,你必须要来中国。”

      各国参展商:不到进博“非好汉”

        ·老朋友签订新订单

        维特根公司是第一次参展进博会,但日本那智不二越公司已经是第三年来这里了。

        作为一家高端智能制造以及技术工程服务的企业,不二越公司通过前两年的进博会,接触到了中国各地政府部门和优秀企业,也拓展了很多新客户。

        前两届进博会,不二越的展品几乎都是自动化相关产品。这次疫情导致工厂生产线不能复工复产,再加上大量设备不方便跨国运输等,董事长俵和之和同事花费好几个月,将已经定好的展出方案全部推翻,改变为运用物联网技术的远程操控系统,最终顺利参展。

      各国参展商:不到进博“非好汉”

        ·小方桌也有大舞台

        智能装备馆的一个角落里,坐落着一个只有9平米的最小展区。展台就是一张小方桌,上面摆放的可是世界领先水平的甲醇燃料电池。

        这家丹麦清洁能源企业的荷兰员工杰拉德,和同事正在对接当天的第四拨意向客户。

        杰拉德见到记者感叹的第一件事,就是今年十分后悔来晚了,没能争取到更好的位置。因为进博会开馆才第一天,他和同事已经感受到了小方桌上也可以有大舞台。

      各国参展商:不到进博“非好汉”

        记者观察:在这届进博会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不到长城非好汉。” 就像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无论是长途跋涉、漂洋过海,还是来华接受14天的防疫隔离措施等,都没有动摇他们来进博会的决心。这种决心背后其实是各国商人对中国的信心。中国开放的大门正越开越大,中国经济越强劲,世界各国就会越受益。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马丽君

        记者丨孙继文

        摄像丨丁子 王萧宇

        剪辑丨欧鹏鹏

        包装丨高凌潇

        统筹丨杨波 寇琳阳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